您一定要有警覺的-V型反漲以香港為例相信大家對《奢侈稅》即將上路,都持有不一樣的看法!尤其想要買房子的朋友一定更加關心這個議題!人人都在踹測、都在主張…眾說紛紜《奢侈稅》將會引起怎樣的效應?目前階段,我認為主要是因為立場不同、角色定位不同、所以有人持『這樣』的看法;有人持『那樣』的看法,而我們都不能批評對方說的是錯的。 我唯有將自己的看法和真實遇到的情形,簡單表達出來,沒有高深的用詞和贅言…才能給我的買方一個清楚的方向!在前陣子《奢侈稅》尚在『聽說』階段,第一個效應是《屋主》和同樣持有房屋要賣的《投資客》開始急了,因此告知身為房仲專員的我︰『能賣的趕快賣,趕快跑(即出清)價錢可以商量、可以談,快點幫我把房子賣掉!』第二個效應落在政府拍案確定《奢侈稅》將發布,這個時間點,影響的對象同樣是屋主和投資客,他們說︰『奢侈稅開徵,到時我要自住啦!不賣了!』 第三個明顯效應,落在最近這段時間…比較保守、觀望型的買方開始猶豫、徬煌,等待降價...暫時不買了。(而立斷型的買方,在前陣子消息一出已經立即買房!)以上這些現象都是真的,目前是一個過渡時期,這個現象會呈現極短暫!到了《奢侈稅》正式上路,一些屋主和買方都將顧及自身權益而有所保留...因為這是人性的心理! 第四個效應,我想〝短期內〞〈尤其是奢侈稅上路後〉我預測會影響到真正想買房子的買方…甚多!。因為屋主(註1)不會賠售來賣房,頂多就是我不要賺錢,因此許多屋主都很擔心,也才這段時間來跟我說︰『寧可不賣啦!』此時在看這文章,想要買房子的朋友,心裡一定有很多想法『…不賣了,那我就不要買呀…』同樣的,賣方也認為『到時若成交,我要被課那麼多稅,那我先把稅金加入房屋開價中,不然我就不要賣,自己先自住!』 這樣如此一來,房屋交易將呈現緩慢以至停滯…真正倍受影響而受害的,展轉會是真正想買房的民眾! 奢侈稅未上路->房價跌(屋主出清)->奢侈稅上路->房價上升(得知要課稅)->買方勢必買貴->賣方房屋賣不掉(除非願意沒賺錢或賠售)。所以,結論是我預測,以上這個環環相扣的影響是未來可能會發生的!以政府想要收到打壓房市的效果來說,短期內見效,有些難!身為平凡百姓的我,也想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,希望房價低,就算是身為仲介角色的我,立場也是如此,是比較超然的、客觀的!沒有偏頗屋主或是買方…我們都在觀察、預測走勢!最後只希望別像報導中,到時房屋仲介公司都倒閉、業務員都要去賣玉蘭花了…連房屋仲介都受害了、買方也受害了、賣方也受害了,而贏家會是…? 想要買房子的朋友們!注意了!這兩個月能夠在《奢侈稅》沒開始前(註2),趕緊來看房!買屋!屋主在價格上是可以談的,還尚有空間…身為仲介的我也有最大可努力空間…也能夠給您最佳的方向和衷心建議!祝福各位… 註1:(我們暫且不分是真正要賣房的屋主或是投資客,有些投資客也是在7~8年前買了房子要投資,看準趨勢會漲,直到7~8年後才將房子賣掉(同時有一邊自住),我們能說不能完全定義他是投資客?但他真的是投資客啊;再者,有些真正一般屋主,真的因故,而必須2年內把房子賣掉也大有人在,有可能是因為某些原因,例如︰像是房貸繳不出來等…都有!政府主張,是針對炒短線的投資客,到時勢必影響一般屋主及買方。) 北市房價「最快8月反彈」中港台連番打房收效 香港急跌後已攀升2011年 03月28日 【楊舒晴╱台北報導】中港台三地輪番打房,香港房價急跌後在今年2月強力反彈,上海則今年1 月祭出「限購令」後跌價15%;台灣房地產業者與學者認為,台灣從「奢侈稅」消息一出的半年內可能觸底反彈,最快時間為8~9月,只是反彈區域是寸土難求的台北市,喊價過高的新北市仍待整理。根據統計數據顯示,香港去年11月實施的額外印花稅政策,6個月內轉手房屋加徵15%稅金,當時每坪房價在今年1月下殺逾1成。中國於今年1月推出的「新國八條」更為嚴苛,上海房價到2月底前已滑落13%。 台灣的奢侈稅雖然最晚發燒,但受到點名的新北市各地區,開價在1個月內已出現15%的修正。  台灣將「V型反轉」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f41437 的頭像
    ff41437

    烤箱

    ff414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